🈚

为洛冰河(冰哥)平反


总有人说冰哥是反派,是造成一切悲剧的元凶。他杀人如麻,使得修仙界血流成河,饿殍遍野。


把洛冰河放在三次元(人类社会历史),洛冰河连秦始皇都不如。因为秦始皇好歹还统一了文字货币,有所建功。


我只想问一句:“为什么把二次元人物和三次元人物混为一谈?”


有很多人看小说,动漫,漫画这些人们虚构夸张的二次元人物形象,然后产生了主观联想,把这些人物形象代入到三次元,不得不说这简直是个灾难。


二次元主打天马行空。人物形象虚拟。他们在现实中是有一定原型的,占比大概在20%,不是100%从现实中提取的人物形象。


如果你学过画画,就知道即使是照着模特画的人物速写,也不可能和真实人物形象一模一样,甚至为了让他显得更好看些,会故意对他进行美化,夸张。


我真的特别反感把二次元人物代入三次元,比如把某些二次元反派如:奈落,弗利萨,吉尔伽美什,蓝染惣右介,迪奥·布兰度,武藏/小次郎,长门,夜神月,高杉晋助,唐吉诃德·多弗朗明哥,洛冰河 等带入到三次元来看,说他们无恶不作,草菅人命,毫无功劳。但他们又是推动主线剧情发展,丰富人物形象/人物性格/人脉的重要角色。我们为何要抨击他们呢?我们又有何权利去抨击一个虚拟的人物,把自己虚拟的恨投射到虚拟的影像中?


二次元是一个虚拟娱乐的精神空间,和三次元完全不同。因为如果你将二次元人物代入到三次元,你会发现他们几乎都在犯罪。主角(包括反派)的某些刺激你的特点如:非常规,个性,癖好,病娇,病态,猎奇,诡异,狂暴,地雷,重口,精神污染。在现实社会中是完全不能够允许存在的缺陷。


当然他们身上也有阳光的一面,不过这种积极的性质也是特地夸张放大的。比如:在现实社会中并没有二次元的那种纯爱。也做不到像二次元中的人物那样拥有绝对正义,绝对力量。


在三次元社会中,我们往往也会遇到各种困难,解决困难。但是我们不会像二次元人物那样,突然大吼,放出火花,魔法,开始战斗。


二次元世界是有他自己发展的规律,他和三次元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世界。那些觉得二次元和三次元是一个世界的人,他们就把现实里搞混了,在现实中你可以用手心喷火吗?你有超能力能够飞行吗?你的眼睛能放出x光射线吗?你有元婴修为吗?


如果我上面说的你做不到,那么你就没有办法说三次元和二次元是同一的世界,也没有办法把二次元的人物形象的某些缺陷强行搬到三次元世界中进行抨击。而某些反派人物形象,正是因为他有这些缺陷的鲜明个性,才更突出,更值得我去喜爱。(就像冰哥)


况且艺术/文学来源于现实,且高于现实。你又怎么可能说它们就等于现实呢?阿Q只有在《阿Q正传》当中才有意义,如果放在真实的生活中,这就是一个引人发笑的“傻子”,没有人会去关注他的命运如何。同样的人物有着不同的观感,就是因为所处环境的差异所造成的。这样的环境里就应该有这样的人,如此才没有缺陷。


所以要是非得把书里的人物——修仙世界的魔尊人物形象(冰哥)代入到现实生活中,那么他将会失去他本来所表达的意义,变得毫无意义。把这失真了的人物形象特意提取出来,用放大镜和显微镜仔细观察他身上的缺点,批判他所犯下的罪——就如同你把二维世界里的蚂蚁抓到三维世界,并批判质疑它为何不是立体的?简直是荒谬至极。


正因为有些人分不清现实和虚拟,这才酿造了悲剧。有小孩看动画,动画里的小公主,打开一把伞,从空中徐徐飘落。他便也学着拿了把伞从10楼跳下,我们可以说他是小孩不懂是非认知。


可是也有大学生看过修仙小说里面的人遇到一只老鹰,老鹰把修仙秘籍传给他,而且还带着他飞翔。他在现实世界中爬山,也看到一只老鹰,觉得他也会带自己飞翔,竟叫了一声:“苍兰秘诀!”然后跳崖而下。老鹰扑闪着翅膀被他吓走,自然山下又多了一具尸体。


如果你强行把二次元人物代入三次元,你将会感到魔幻,且非常痛苦。现实中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因果轮回。可有很多网络小说里并不会写出恶人有恶报。强行带入,非觉得小说人物跟现实生活挂钩反而会给人一种愤怒感和无力感。以及你做不到二次元人物的动作,无法触碰到他们,没有他们拥有的能力。


本来作者只是运用夸张手法塑造了一种二次元人物形象,他们是现实中并没有的存在。可这类人看了后便开始臆想,把自己代入成受害者,偏偏觉得现实中到处都有这样的男人要施暴/强b于他。于是开始煽动他人情绪,自以为正义,并给他人强行洗脑,散布仇恨论。


他们像个网络喷子一样,在那里骂街,骂二次元人物的某些性格缺陷不符合你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你忘了,恰恰是因为他们突出的个性,他们那些和现实社会中人截然不同,甚至相反的性格,才是他们最出彩的特点。如果他们舍弃了这些特点,变成一个平庸的平面人,你可能看都不会看他一眼。


我们不可能喜欢一个三次元的罪犯。但是在二次元里,我们可以看到他虚构的童年成长经历。包括他整个人的建模都是虚构的,我们可以代入感情,去爱他,恨他。


但是我们要清楚的意识到:他并不是真实存在的人物。他在现实社会中没有作恶,没有犯罪,甚至他只是通过影像图片文字传播到你面前的画面。


如果你强行认为他和三次元是一样的,那么你就是接受了他这样的人物形象。首先你认可他的存在,认可他的行为。是你把它从一个虚构的纸片人形象,变成一个现实社会真实存在的人,那种感觉非常的美妙,因为他将会是你站在道德制高点,任意谴责抨击,获得自我满足,他人认可,不费丝毫力气就能随意消遣。永远存在的工具。


但是我告诉你:你永远无法获得二次元人物所拥有的任何能力,任何成就。而且你浪费了你的时间精力,放弃了追求二次元超现实的浪漫美好,而执着于挖掘出自身的偏见丑恶,并执意呈现给大家欣赏。



———————————————————————————



这里我再说明一下:如果二次元和三次元分不清,执意把他们当成一体,那会分成两类人。


第1种类人特别喜欢娇妻文学,中二文学,病娇文学,追妻火葬场,历史娱乐化,三观不正之类的文。他们嘴上说二次元和三次元是分开的,只是为了他们的癖好找借口。他们心里却是觉得二次元三次元是一体的。并且他们把渣男封为优质男,代入自己就是那位受虐的凄惨娇妻(梦女)。他们坚信受害者最终会得到施暴者的爱情。甚至他们觉得只要男主长得帅,汉奸,贩毒,犯罪都可以忽略不计,他们到处为男主犯的罪开脱,圣母心泛滥。他们嘴上说着如果现实中遇到这种男人,我才不会喜欢。但毕竟我看的是虚拟二次元,我喜欢又能怎样?你们可别当真!可别分得那么清楚!可实际她却在想怎样在现实中遇到这种“好男人”,并和他结婚/或者想着怎样为现实中这些长得帅的人渣犯下的罪开脱洗白(这种就是看到有人拿把伞从楼下跳,他分不清现实,也学着拿把伞往下跳。白莲圣母,好坏不分。)


第2种类人特别谴责厌恶娇妻文学,中二文学,病娇文学,追妻火葬场,历史娱乐化,三观不正之类的文。他们把文中人物带入现实中,去和现实人物/历史人物做对比。然后开始臆想,出现各种幻觉,并产生了莫名的愤怒和正义感。原来是因为他代入到自己就是那个娇妻受害者/或者是故意ky蹭热点为引起别人关注。“我说谁是反派坏人,谁绝对就是!只要你举证我就说不好使!我随便扔一大段古文/视频/文章,或是炫出自已精通这方面知识的经历让别人自我怀疑,自我反思,自己钻到罪证里去。让别人自证它罪(“它”指二次元反派)我认为我占理就可以逃避论证观点的义务。


我对,你错!为啥?是因为你水平太低!我谴责任意一个我觉得的反派,是因为我是最高尚且绝对正义的存在!所有和我持相反意见的人,你们都好坏不分吗?我已经言之意尽了!他们摆出一副高高在上,世外高人的样子,却在进行着最可耻的狡辩。


他们喜欢让人自证其罪(恶意打压不同声音,让别人以为不认可他反对的人就是三观不正,有罪),并一定要自证清白(把自己放在正义使者/受害者/弱者位置,带有主观偏见的思想看问题,认为自己是完全正确。那些不同于自己的声音都是“邪恶/反派/三观不正”,他有权利去制裁。)


他们借着把二次元人物代入三次元人物的势头,不但要骂二次元的人物(他们认为的反派),还要连带着一起骂三次元的你(只因你的观点和他不同)。他们能给你定1万条罪,你一条都脱不了身。靠着这般举证倒置的无赖可耻招式,他们以为能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永远处于不败之地。可实际上,他们是嘴臭喷子,歪风邪气,妖魔鬼怪,妄人邪说。


要如何打败这些无赖?可以这样怼他:“你说你有精通这方面知识的经历,可是我不信,除非你举例,而且你要把自己的那些经历都一一证实清楚,不然谁知道是不是你吹牛编的瞎话?


而且即使你证实清楚你有这方面的经历,那也不代表你对这个观点的看法是正确的——那为什么在海里淹死的多数都是会游泳的呢?


既然你以经历验论证你的观点,没有你的经历的人就没法/没资格判断你观点的对错。那按你说的来:我有去故宫的经历所以我就可以凭借这份经历当上皇帝。你若是和我争辩,我就说正是因为你没有我的这份经历,你才当不了皇帝!(而我当上皇帝仅仅是因为我觉得我是皇帝,我自封的。)这不是神经病/无赖论证吗?


精通这方面的大师们和你完全不是同一时代的人。他们名扬天下难道都是凭借的你所谓的你的经历吗?难道全世界的大师都不如你?你算个什么东西?在百度上有你的大名吗?


你的经历最金贵——它可以把谎言变成真实。(指鹿为马的把戏)没有你的经历,万物都无法生长,地球都得靠你的经历经验运转呢。


请你别再披着“想让他人了解更多知识”的伪善羊皮去到处说教了。你觉得别人应该去听真正大师的讲解/他人善心的引导推荐知识还是听你满怀恶意,只为打压他人的“只是经历过”的一面之词?


你随便摘抄的古文词句和我们讨论的这个观点只能说毫无关系,你只是为了上升到宏观,逃避这个论证。这难道不是你心知论证不过别人心虚而找的遮羞布?


你说的每一句话,都不可信。因为你主观意愿就只想打压别人来获得满足感,证明自己是正义一方站在道德制高点来获得制裁权,再抛出自己是弱势群体(叠bug)来逼使对方同情退让。


一句话送给你:“你给你自己洗脑呗,大家都很忙,没空听你在这里胡吹八道。



正确的面对二次元和三次元,并且理智的把它们区分开来,这才是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案。我认同的是二次元和三次元必须要分开,它们完全是两个世界,不能混为一谈。


所以我在这里就为二次元反派冰哥进行了一次平反。希望有人能够真正理解我所表达的意思。






评论(6)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